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我是左撇子

左撇子竟然跟睪丸激素有關ㄟ..那我不就是一個有很多睪丸激素的女生嗎? ㄜ...聽起來好像有點恐怖.不過讀完左撇子寶寶穩佔學習優勢之後真是心有戚戚焉.
小時候常常因為是左撇子而自卑.因為媽媽說左撇子是壞小孩.一定要矯正過來.不然長大會做壞事.這在我小小的心靈中產生了蠻大的陰影.因為小時候最好的朋友也是左撇子.媽媽還不準我跟她玩.從小就被矯正寫字跟拿筷子.雖然現在寫字跟拿筷子變成右手,其他還是用左手.

生活上左撇子總有些不方便,因為所有的工具跟生活用品都是設計給右撇子用的,有時候左撇子得兩手並用才行.但是打籃球的時候倒是蠻方便的,因為是左手運球很少人蓋的到火鍋.很多人說左撇子比較聰明,不知道是智能上的聰明還是小聰明,因為對我來說我應該是後者吧,哈哈.

敬告各位媽媽或準媽媽,如果生出來的小孩是左撇子,請各位高抬貴手不要硬要改到右手,這樣會照成的缺點如下:

1.左右會分不清楚,尤其是緊張或須要快速反應的時候(我的切身之痛)
2.方向感很差.常迷路.
3.若矯枉過正會變成兩手都沒力(切菜的時候就知道了)
4.表達能力較差.無法答辯自如
5.心中造成對方向的恐懼感.
這是我幾年前讀到的報導. 其實我覺得左撇子是蠻酷的.因為比較特別.社會對他們的評價也比較好.呵呵...

Categories: Refectio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