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8, 2005

太魯閣~花蓮

大家聽到我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二十幾年竟然沒去過花蓮應該很驚訝吧! 很早就知道花蓮的美卻沒有時間去欣賞它。這個週末我跟幾個朋友決定坐火車去拜訪一下花蓮的好山好水,也拍了許多美麗的照片。

坐到花蓮火車站已經是接近中午的時間了。一路上無法錯過沿途美麗的風光,所以一直都沒有辦法睡著。到了火車站,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歡迎觀光客的巨型看板,而看板外排著長長的計程車龍,可見這個地方很有觀光價值。一路上許多旅館業者不停尋問我們是不是要住宿或者套裝行程,還好我們都預先規畫好了,不然這麼多的選擇一定會眼花撩亂的。與旅館的人寒暄過後,他們拿給我們很多行程資料的參考。因為大家都有共識要去太魯閣,又只有兩天,所以除了太魯閣的行程之外就不多考慮了。

在旅館休息了一會,我們開始出發了。先辦好了租車手續,展開一下午的scooter tour。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隨時都可以動身,一張地圖,一種交通工具,就可以帶回許多無價的回憶。跟朋友討論好怎麼走之後,就沿著海岸騎,心想這樣應該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海岸風光。沒有太多的假設,我們就這樣上路了。第一站是南濱公園,說實在的沒有什麼可以看,唯一印象深刻的可能只有那鮮黃色的怪手吧。看著它慢慢吞噬著海岸線,是好是壞,我也不知道。也有可能是星期五下午,還沒有很多人來這邊玩。海浪孤獨地拍打著岸邊,似乎在埋怨著什麼。經過了北濱公園,朋友覺得沒啥意思,所以我們大家也都沒有進去,之後有一些似乎比較有趣的景點,因為明天好像有活動的關係,都被封起來沒辦法進去。大家都覺得有點掃興。在往北騎,開始進入工業區,honestly, what I felt was ugly, shameful and disappointing scene。靠近海岸線的是海運業務、貨櫃車、吊車和工人,大卡車來來回回,工業區的煙囪光是看都很煞風景,大型機器和鐵皮倉庫實在很醜,對於觀光客而言,沒有什麼參觀的價值。偶而大卡車經過危險之餘,污染的問題實在不敢去想。之前我跑去買口罩,朋友還笑我
“我們在花蓮ㄝ,需要口罩嗎?”
“我們回去吧,這裡又臭又醜”
別懷疑,這是同一個人說的話。回到旅館,大家洗完澡就坐著聊天,期待著明天的太魯閣之旅。
Categories: Trave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