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05

你老愛比較自己與別人的男友嗎?

譯 Cosmopolitan 九月澳洲版 "Do you have relationship comparison syndrome?"



跟自己閨中密友比較誰的屁股大是一回事-嘿,你有可能會贏.但是一直與自己的朋友比較戀情可能會造成很大的問題. Tammy Cohen 告訴你如何改掉這個壞習慣.

就 在我好朋友的男友為了她30歲生日帶她去紐約玩完兩個禮拜後,我的男友卻送我一罐浴鹽做為我30歲的生日禮物.從那時開始,我的戀情比較症狀(RCS)就 不停 的出現,並且嚴重影響我的感情生活.一般來說我們會把朋友當做自己的衡量標的,這並不完全是錯的.但是一直跟別人戀愛時那光鮮亮麗的一面做比較,可能會摧 毀自 己的戀情."這種比較是非常危險的做法,因為
不管從外表看來是多麼的迷人,沒有一段戀情是完美的." 溝通諮詢者Ron Perry 表示."我們老是在想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就算事實並非如此."

"為什麼我的男友就不能像她的那麼浪漫呢?"
如 果你的男友不像死檔的未婚夫一樣,租了一架飛機並掛上"你願意嫁給我嗎?"的布條在天空飛,而是用減稅的理由跟你求婚,你也許會感到不快.相同的,誇張的 生日禮 物和浪漫的情詩能讓女人非常愉快,但請記住,這些誇大的動作無法增進戀情實際上的發展."如果你覺得被當做理所當然,也許是因為你發現有個朋友的男友每個 禮 拜五都買了一朵漂亮的玫瑰給她.但這不表示在其它的日子他們都過了很愉快." 心理醫生 Christine Webber表示. 列一張男友的優缺點表,如果優點比缺點多,表示你們還在一段健康的感情中發展.

"他們就像心靈伴侶,而我們只是勉強湊一對"
他 們也許已經在一起多年而談話仍然很投機,並且老愛跟對方抬槓.他們很少吵架,就算有一下子就合好了.而你們就好像風馬牛不相干一樣.但是對於感情來說,談 話談的很投機並不表示就能建立良好的關係."不是每一個男性都能當個良好的溝通對象" Perry 說."他不須要跟別人討論所有方面的問題,這也不是他所長" 所以問問你自己,"我是不是可以接受一個無法老是我你聊天的對象?" 如果你想要增進你們之間的溝通能力,要小心這是不是只是朋友之間在做比較而已.釐清溝通問題對你而言代表什麼,並設下所有優缺點的輕重緩急,試著一整晚不 看電視,倒一點酒跟對方聊聊 天吧.

"他們互下誓言,我們卻連房間鑰匙都不交換"
當 你們滿足於一星期兩次約會的模式時,你的朋友卻戴著誓言戒在你面前晃來晃去,你突然想"我的這段關係是有未來的嗎?還是只是玩玩而已?"每段感情都有它自 然而 然的步驟,如果想要加速腳步,有可能會造成一個不好的後果-你的真命天子也許會逃之夭夭.也有可能你的朋友正羨慕著你,因為你還擁有自由生活.我們老是希 望得到所不能擁有的一切,而越大的承諾帶來越大的壓力.想清楚你是不是真的想結婚,還是先享受完人生樂趣再說.


Categories: Translatio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