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罵人也是要學的

今天去上班的時候滑倒了...可惡的水溝蓋,我要申請國家賠償啦...還在大馬路上,一大堆機車停紅路燈時,眾目睽睽的時候跌倒...=.=

最近真是夠衰的了..連續跌倒兩次.買東西被多坑20塊.辦簽證被結屎臉.半路公車都可以罷工叫我去坐別台.買機票還被惡搞.可能是我的水星最近愛作怪吧...不知道跟哪顆星打架...特別是很多有關"交易"的事情都不順利.明明就有deal.到最後都會出問題.下個月就要出國了...水星先生麻煩你就安份一點好嗎?我也會保守一點不亂花錢的...(ㄜ..該花還是會花)

話說這次機票糾紛事件其實也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不過沒弄好半夜還是會睡不好.一個月前就已經跟新航訂位.自認訂的時間跟航班都是非常的perfect,機位也是100%ok的.趕在最候一天打電話給"錸捷"旅行社的廖小姐.請她幫我開票.之前也是找她開的.雖然燦星比他們便宜十元.不過還是找比較信任的旅行社比較好.昨天中午趁午休空檔轉了一次捷運和走了十五分鐘的路才到錸捷拿票.在付完錢之後看了明細.赫然發現為什麼台北到新加坡和新加坡回台北是在"waitlist"!!還以為是小姐弄錯了.請她查了之後..她滿臉歉疚的說我的機位被拉掉了.我心想"怎麼會勒...我的機位明明就是確定的ㄚ..".小姐說什麼上游發生問題我的紀錄不見了.我說我不想等ㄚ.明明好的機位為什麼開票之後就不行了.她建議我是不是可以換航空公司或時間.我勒..為什麼我要換ㄚ明明就是他們的問題.待了二十分鐘還是沒找到機位的情況下她請我先回去.他們會很快幫我處理.在那個時候膽小的我不敢跟他們理論.任由他們叫我回去等.回去之後開始上網再看看有沒有別家有位子.漸漸覺得其實坐其他家的也可以了.結果.小姐打電話來說新加坡回台北那一段ok了剩下第一段.我竟冒出一句"沒關係也許那一段可以坐別家航空".

果然是太軟弱也太不敢爭取自己的權益了.竟然這樣就屈就於別的選擇.越想越不對.我還是想坐回原來那家航空.為什麼我平白無故就要被換到別的航空.而且我訂的位子是很perfect的.也許他們拿去賣給別人更高的價錢也是時有所聞的.後來回家後越想越生氣.打電話給goergia求救...果然她聽完也很生氣.教了我一些應對的句子.我這才發現原來罵人也是要學的.從小我就不敢跟人家計較什麼.爸媽的教育就是一切都是息事寧人.什麼事都是忍氣吞聲.有理也不敢大聲說話.不過這也讓我之後無法悍衛我自己的權利.完全被吃的死死的.之前房東明明跟我訂了約又收了我押金到要簽正式契約時才推拖舊房客不搬的爛理由.明明就是她用更高的租金租給她.到最後我還是沒住進去.有了過去的種種這一次我一定不能在軟弱下去了.就像georgia說的"你對別人客氣別人不見得會馬上幫你處理.有時候還是相反的".聽了她一席話覺得自己真的要有爭取權益的勇氣.有技巧的把屬於自己的東西要回來.掛完電話就開始想怎麼樣應對.我甚至把一些句子寫下來明天跟她argue的時候可以講.

今天早上將近十一點才打去問,因為還是想給她一點時間準備.看她自己會不會先打來.結果沒有還是我先打去.一開始還是很客氣.不過一下就切入主題問她票什麼時候可以給我.她竟然說因為新航那邊未給她答案她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我開始說話比較直一點.我說你這樣別人是不是都不用做事?這樣不確定我之後的行程怎麼安排.她說還是沒辦法跟我確定.我說我不管我今天一定要拿到票.我請她今天一定要給我一些答案.當我要拿出我的"筆記"的時候,她說好好好你等我電話我等一下打給你.我心想好那就再給你一個小時看你怎麼解決.結果在一個小時之內她就把票弄好了.真的還蠻扯的.有些人還真是怕壞人.我還有一堆詞沒講ㄝ...算她走運.不過也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現在就只剩簽證了...如果沒問題明天就拿得到.....

不過這件事也讓我了解...有些事真的要自己去面對不能懦弱找別人幫忙解決...這樣下一次碰到同樣的問題還是不能處理.這還真的須要訓練的.真的很佩服那些很生氣還能講話有條理的人...我一定要向他們看齊.絕對不能再做個pushover了...還有訂位代號不能隨便告訴旅行社..一定要找一家真的信用良好的才行.






Categories: EncounterReflections
Tag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