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占星雜記

關於兩性對星座可信度的看法還蠻有趣的. 女性相信占星佔了大多數,對於大部份男生而言,那只是一種茶餘飯後的話題罷了,不足採信.為什麼女性會比較相信呢? 這跟他們常常把星座應用在男性身上有關.主要是因為大眾對於占星的印象僅停留在使用生日算出星座,只用這一個星座來分析所有這一個人的行為跟性格,甚至未來,而其實這個只用生日算出來的星座,是所謂的**"太陽星座".而湊巧的是男性較能發揮其太陽星座的能量.一般女性大部份將"他們認為的星座"應用在男性上,總覺得非常準,這也使他們深深相信星座的存在和理論.

例如一男子是獅子座,因為他的生日是7月26日,所以大家覺得他是獅子座,而獅子座就是他一切行為和個性的總合. 其實是這男子的"太陽星座"在獅子座,這主宰了他生命中的男性,父親的形象,這個人的真我,而因為本身是一位男性,則較能發揮其太陽獅子的能量,而在女生面前更是將此能量發揮到高點,此幫助他在女性面前定義自我.因此認識他的女性(僅限認識兩三個月之後的朋友,剛認識的話"上昇星座"是比較準確的), 會覺得他就是符合獅子座的個性進而相信星座.

而對於男性來說,女生的星座實在不是很準.這裡他們也將"太陽星座"誤解成所有占星學都是在講這個東西,而也將太陽星座當做定義這個女生所有的一切.事實上是,女生的太陽星座的能量在一開始認識階段(一兩年之前),都是不太明險的,因為主宰女性的是"月亮星座",月亮代表生命中的女性,母親的形象,對家庭的想法,內在的世界等等.

舉例,一女性為獅子座,因為她的生日是7月26日,所以大家都覺得她是獅子座,應該有所有獅子座有的特性,其實這只是這位女生的"太陽星座",而在男性面前會將月亮的能量發揮到高點,此幫助她在男性前定義自我,因此認識她的男性會覺得不準而不太相信所謂的星座.

其實如果男性能有心的觀察, 一般人所認為的星座對他們自己而言,其實是比較準確的. 而那些什麼開運的節目,講的都是太陽星座,男生看其實是受益會比較多的...奇怪的是都是女生在看.

註記: 人一出生有年月日時,依照年月日時畫成"星盤",(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星盤長這樣)星盤是出生那一煞那像用了超大型照相機將宇宙主要星體的位置照下來一樣.星盤中有幾個重要的東西: 1.宮位 (第一到十二宮) 2. 星座(牡羊到雙魚) 3. 主行星(太陽到冥王星) 4. 相位 (行星之間的角度).一般人說的星座(太陽星座)是指根據出生月日得出一個星座,其實只是出生那一天太陽在哪一個星座的位置,像我在出生的時候我的太陽位在獅子座,所以在"一般對話"中,我會說"我是"獅子座,實際上來說只是我全部三分之一的主要性格而已.(其它還有月亮跟上昇並列)當然只能大概區分因為還有其他行星的影響.


Categories: Astrology
Tags:日月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