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05

綠島行II

睜開眼睛時,已經是下午的五點半了。嗯開始覺得餓了這是個好現象。騎著租來的 scooter 去加油,不過已經超過五點,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已經關門了。
還好碰到一位雜貨店的老闆,他有賣保特瓶裝的油。不過還蠻貴的就是了。因為天色已暗,景色都看不清楚,朋友跟我決定採購一些吃的回旅館休息,騎了五分鐘之後竟看到7-11 。好熟悉的感覺啊,立即就衝了進去,雖然說島上的7-11比台灣貴一些些,但是來觀光的人哪會管那幾塊錢呢? 多花些錢能使這個島更繁榮也不見得是壞事,而且這也是因為運到島上比較困難一些才會比較貴。買了一大袋的 7-11和附近商家的炸雞以後,就回旅館休息了。我們的旅館也很棒,房間很乾淨,而且我們的房間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感覺很好,聽著海浪聲,配著電視,吃著零食,原來不出國也可以這麼享受。

 

隔天清晨,跟朋友討論的結果,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坐飛機回去,其他看待幾天都無所謂。所以我們想多留一晚,打算搭明天的飛機回去。雖然昨天被颱風掃到,今天早上倒是陽光普照。因為旅館今晚都是客滿(星期五 ),我們必須找其他旅館住,打了通電話給鄭先 生,他很阿莎力的叫我們不用擔心一定會有房間的。才一會兒時間,他就打來說有人會來旅館接我們過去,還真是很有效率。梳洗完畢之後我們騎著機車,隨著微風 開始環島,看到漂亮的景色就停下來拍照。其中一個另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燈塔,整個建築漆成了白色好讓迷途的船隻知道方向,非請勿進的牌子阻止不了我們對它 的好奇,繞到了旁邊的沿岸還是能欣賞到它的美。

"這在晚上一定更美吧"我這樣想著。

旁邊的沙灘更是漂亮。岩石和沙灘將引進 來的海水阻隔成一個小池,淡藍色的海水和淡咖啡色的沙子是對完美的情侶,互相擁抱著向世人炫耀著他們和諧的愛情。我和朋友站在沙灘的邊緣,哼起了日劇夏之 雪的主題曲,深深的體驗到小雪為什麼冒著心臟病發的危險還是要潛水,原來,大自然美麗的景象任誰都無法抵擋。因為颱風的關係,附近人很少,我跟朋友也玩的 很起勁。一開始先把腳泡進水裡,不如想像中的冷,迫不及待地將整個身子都泡在水裡了。雖然很淺,不會游泳的我還是只在岸邊泡泡水,看著外面海浪的拍打,實 在是很棒的享受。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吧,直到太陽被烏雲蓋住才起身離開。

一路上碰到旅館的主人,一直叫我們不要急著走,還要帶我們去浮潛。中午吃過午飯,冒著雨繼續環島的行程,結果因為雨勢變大,就回到旅館休息。

 

下午三點,浮潛的教練帶我們到潛水區準備浮潛。看著朋友和自已穿著潛水衣的樣子,還真的有像職業的潛水員,兩個人看著對方撲蚩的笑著。這時拿著相機合照一定很有趣。一路上教練竟然說

"風浪很大,我好害怕喔"

"教練你都害怕了我們怎麼辦?"

 

看到海中只有小貓幾隻,開始有點忐忑不安。

"上來可能會暈船喔"

什麼! 又聽到我不想聽到的兩個字,昨天慘痛的畫面浮在我的腦中。

"不會吧,這這…"

"應該還好啦,暈了就上來休息" 朋友這樣說著。

"可惡,這個教練老是愛嚇人"

我們先到了淺水的區域,教練正經起來告訴我們一些注意事項並且要我們練習浮潛時的動作,我們非常仔細地聆聽著。

海水好冷喔,尤其是沒有陽光的時候,剛剛下過雨的海面,風浪真的很大。一開始出海時,覺得有點害怕,可能是不會游泳的關係,感覺無法採到陸地的腳,漂浮在海面上,實在是有點恐怕。努力排除這些想法,硬著頭皮把臉埋到海面下,

 

"好漂亮喔"

"從來沒有親眼看過這樣的畫面"

"discovery中看到的東西竟然就在眼前"

 

一連串的想法使我無暇處理那些恐怖的想法,腦中塞滿了新鮮與好奇的感覺。一幅海底世界的畫活生生的呈現在我的眼前,嘴巴無法言語卻只想說出一些驚嘆的詞句。多彩多姿的水底世界,就算是超高畫質的液晶螢幕所顯示的水族館保護程式,都無法匹敵。

 

有一陣子教練放開繩子到下面去翻沙子吸引魚過來,這個動作實在是會把我嚇死。雖然有泳圈浮著,可是好像一不小心就會飄的很遠。幸好教練知道我膽小一下子就回來牽我們。

 

大概浮了半小時之後開始下大雨,配著風浪簡直像是castaway的 佈景,為了逃開恐怖的想法又將臉埋進了海中,這真的是兩個不同的世界,海中風平浪靜,魚兒悠閒的游泳,海面上卻是波濤洶湧。再過了二十分鐘,我開始頭暈 了,直叫教練送我們上岸,我想朋友大概覺得很掃興吧,跟我這種人一起出門都玩不到什麼,唉沒辦法,誰教我沒有什麼冒險精神。

 

吃完晚飯兩個人都累翻了,躺在床上沒一分鐘就睡著了。

 

清晨我們起了一個大早去看日出,結果是太陽早就已經出來很久在等我們了。我們跑到一個叫柚子湖的地方,真的好美喔。沿著沿岸的階梯往上走,走到一個在懸崖上的涼亭,俯視著海上的風光,看著海浪拍打著岩石,有時陽光突破雲朵,那照下來的天之光,真是無法形容的美。

 

因為沒有先訂飛機,我們八點就到機場去等後補,本以為要等有訂位的人都開票後才輪到我們,結果工作人員一到就幫我們開了票。緊急地check out 和還了機車之後,踏上了回台東的路程。

 

搭小飛機還是頭一遭,覺得很新鮮。機上只有十九個坐位,好像專是為了自己而開的飛機。坐在坐位上還能看到機長在開飛機的樣子,真有趣。沒有空中小姐示範緊急逃生,有的只是機長一句

"逃生衣在坐位底下"

輕輕的帶過。飛機起飛的還算穩定,看見窗外物體越來越小,飛機高度也慢慢增加,因為是短途,還是可以看見海,不知是不是幻覺,老是覺得看到海中一隻巨大生物悠遊著,

"是鯨魚嗎?"

應 該不太可能看的到吧。離開了綠島上空,看著海岸線慢慢遠去,那些熱心幫助我們到綠島的朋友們一一浮上腦海,天氣好的話一定要再來。飛機在十五分鐘後降落台 東機場,這一趟旅程真是充滿了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搭小飛機,第一次到台東,第一次吐的這麼嚴重,第一次到綠島,第一次浮潛。真的真的覺得收穫好多,這一 趟帶回來很豐富的回憶,我會好好的收藏在心中。

 PS. 照片隨後補上,Enjoy!!



Categories: Trave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