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要不要學英文隨便你

有人對我老是"愛秀"英文頗有微詞,我只能說有些台灣人真的沒救了.

1. 批評我的人只是中國人根深地固自卑底下的自大生物.這已經跟討論任何文化任何語言沒有直接的關連了.



2. 英文. 沒有錯一開始是西方人用.但是現在他是一種溝通的工具.語言本身是沒有任何階級或隱藏意義存在有的只是人加諸在語言身上的帽子. 為什麼我們說台語是鄉土化的.台語本身並沒有任何預設的意義.它只是一種工具.只是因為講它的人大多為鄉下或低下的人(大部份的人都是這樣想我沒有批評台語的意思)或者台語本身的歷史淵源.因而有些人對台語存有偏見的意味
求知欲強的人自然而然有學習英文的需要.因為許多第一手資訊都以英文的型式出現.要等到中文版總是要經過一點時間.至於有人說會英文的人就很了不起或者成績很好或者是好學生或崇洋之類的種種.都只是人對英文本身扣上的帽子.當然你也可以不學.也可以不用.那是個人偏好問題.因為我喜歡.我認同.而且我覺得有需要.所以我想練習英文.我想寫英文.有時候一些詞我就是只想到怎麼用英文來表達.這跟其它的一切的一切都沒有關係.更別把我扣上不愛國或者愛現的帽子.
Categories: Refection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