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心中永遠的吉它社



大學時代總是有令人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回憶,2002年夏天我加入吉它社,人說大學是人一生中重要的轉折點,而加入吉它社應該是我轉折點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了。吉它社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每天在一起遊山玩水,唱歌練歌,團員之間所形成的友誼已經比外界甚至是團員自己想的都來的親近。每天下課就往社辦跑,練歌聊天到快天亮,還要大家吃個消夜才肯分開,冒著功課被當的風險還是硬著頭皮為下一場表演練習。還記得當時大家一起騎機車衝上觀霧,現在想起來很瘋狂,當時大家一起打氣一點都不難。社辦就像大家第二個家一樣,尤其家在中南部的社員,周末大部份的人回家,幾個南部的還是留在那邊大家有伴。 逢年過節還有火鍋大會、湯圓大會、烤肉聚餐、慶生會,我想隔壁社辦的同學一定很羨慕我們。


好快五年就這樣過去了,想到吉它社腦海中就出現一部黑白電影,播放的是以前吉它社的點點滴滴,因為某某人的介紹而進入吉它社、因為歌聲而在社團中小有名氣、陷入熱戀、失戀、參加比賽、落選、當選、在第二自助餐徵召新社員、畢業、離開吉它社,這一切歷歷在目,想起來覺得五年真的很快,五年可以讓一個人改變這麼多,真的很快。到現在都還時有所聞社員的訊息,有幾個到現在都還有在連絡,像是志榮還陪我參加幸福巴士的活動,真的好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那個時候,那個大家一起唱歌一起打鬧的時刻。

想起這一切是因為一位跟我很好的社員,他FPT站上放了很多當時珍貴的吉它社錄音,聽完覺得彷彿時間回到那個時候,大家都還很純真、一切都還很簡單的時候,一把吉它一個麥克風,彷彿就可以把一個人了解得很徹底。真的真的好羨慕那個時候的我,可以那樣無憂無慮的唱著,還可以那樣無畏地展露自己的情緒,真好。

(等個幾秒再按藍色箭頭)
遺憾


Categories:
Reflections


Tag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