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06

12月26號我在鹿特丹

這一天我到鹿特丹拜訪朋友順便借他們地方住兩天.因為冬天的關係到自然博物館時已經是中午時間.這是一間有許多動物標本的博物館,大到恐龍化石小到蛆的標本都有.一進去就有一隻超大的猩猩標本迎接你,栩栩如生.其實博物館不大可是東西很多,均分門別類,一開始是哺乳類,鳥類,昆蟲類,魚類,還看到兩顆頭的牛,四隻腳的狗之類珍禽異獸,有一些根本無法定義它是什麼,看起來像是外星球來的動物.真是讓我大開眼界,還看到許多蝴蝶的標本,最ㄜ心的莫過於蟲的標本了,明知道他們是死的,一群擠在小小的保護瓶中還是覺得很ㄜ心.還介紹了專門研究標本保存技術的博士.博物館內看到很多小朋友,突然覺得有些標本過於ㄜ心應該列入保護級才對.

後來在一家很大又很貴的咖啡廳休息,我點了蜜桃蛋糕加可樂,兩百多塊,蛋糕大概是十二分之一ㄍㄡ上很大一坨鮮奶油,很細不太甜,好吃,可是很貴,咖啡廳內還能聽到有人彈鋼琴,是聖誕組曲.

往下走到了國立建築研究院,其實就像博物館一樣,新穎的外表吸引觀光客進入,不過展的東西都很專業,要真的走這一行的才會有興趣吧我想,依照那邊員工的指引,先到隔壁棟看了"HUIS SONNEVELD"這是一棟1933年建立完成的私人住家,主人是sonneveld先生,建築家是Van de vlugt. 而這棟是"Nieuwe Bouwen"風格或稱荷蘭式功能主義(dutch functionalism)風格保存最良好的一棟建築.跟其他建築不同的是非常modern(那個時候),非常豪華.其實看到他們的臥房就知道了,竟然有兩個洗手台喔...在那個時候應該算很有錢吧.客廳超大光線非常充足,整個風格就是走簡單摩登的感覺,我還蠻喜歡這種風格的.OK..到了主要館內的展覽,主要是建築繪圖還有當時如何解決人口膨漲和土地減少的問題,因為這樣的情形而產生的各式各樣的公寓建築.蠻有趣的,不過看到最後有點無聊.

往後走計畫是要到歐洲塔看日落的(Euromast),不過館方說他們有聖誕晚餐所以關門了.因此我只在周邊照了一些照片就回去了.

Well, 要在冬天旅行就是有一些缺點像是真正逛的時間蠻短的,九點鐘天才完全亮,四點就下山,又冷的要死,這幾天都在零到五度左右,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值得,很喜歡冷冷的感覺,還有走在雪地的氣氛很好,不過我朋友是說因為我不常住這裡的關係,我想也是.

DSCF155
四點鐘的日落
DSCF165
朋友家的貓
DSCF180
建築研究院外圍


Categories:
Travel
2005X'mas


Tag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