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起飛

搭過幾次新航的飛機感覺都很好,東西好吃服務態度也不錯.行李也沒出錯過,班機很準時起飛,重要的是機上的個人娛樂系統很棒.有六十部電影.電視影集,音樂等等,都是很新的,這些對於長途旅行真是很必要的東西.因為我不容易睡著乾脆就看個五場電影到了再到旅館休息,這樣也可以調時差.這次轉機只等了幾個小時,差點連逛新加坡機場的時間都沒有.

新加坡機場不算大,不過真的哪一個人都有,好多黑跟黃皮膚的人.因為上次等了九個小時,對這個機場各個商店還都記憶猶新,書店只有兩家,想買雜誌在通關旁邊的那一家會比較多選擇,各個名牌都有只是比較小間,電器用品和電腦產品好像也是兩三家吧,東西都不多,其他就是化妝品香水煙跟酒了,特別的是有一家賣中藥的,可以買到很多中國傳統的藥品,萬金油這邊也有,還有一些機上可以用的藥品.對了還有一間超大的糖果巧克力店,種類超多看起來賞新悅目.其實我每次經過也是都只有買買雜誌而已,買太多怕太重,也沒那個閒錢買.對了,樓上還有一些店,以餐廳居多,這次在樓上的漢堡王坐了一下,神奇的是旁邊竟然有一家7-11.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很新奇,賣的東西跟一般的沒什麼兩樣,不過比一般的少.這個機場有個蠻重要的優點是免費上網服務,一次只能上十五分鐘,不過因為設的點多,蠻少人排隊,沒人排就可以繼續用下去.

22號早上十點出發去坐公車,因為行李只有兩件(一個有輪的行李箱一個大的黑色耐吉袋),所以選擇較經濟的方式,下車準備坐國光號到機場還有人過來要我填問卷,問我忙不忙,我提著大包小包小跑步的走,我反問他說我看起來像不忙的樣子嗎? 呵,他好像被我嚇到了吧.國光號不塞車超快的一小時就到了,輕輕鬆鬆的通關後就在裡面逛大街了.因為事先有線上checkin,所以很快就報到完畢.第一趟到新加坡的行程大致上沒什麼問題,到了新加坡往荷蘭的飛機上,我就瞬間從淑女變成拉榻女了...一上機喝完餐前可樂,吃完第一餐,就開始換長褲,換拖鞋,卸妝,換眼鏡,好像自己的臥室一樣走來走去,三不五時還要空服員幫我裝水,有點不好意思,不過管它的這麼暗誰都看不清楚.其實做長途飛機真的不舒服,總是要用熬的熬到站.有經驗的就一兩個小時看看電影,一兩個小時看看書,睡一下,等到所有的事想到的都做完了,再熬個兩個小時就到了.

到史基浦(schiphol)機場是上午六點半,其實是很不好的時間,因為累的半死還有一天的行程要走,不過我不在意因為我太想玩再累都睡不著.到了機場就先把行李寄在保險箱,坐路上電車(tram)就到梵谷博物館去了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新加坡機場的竹子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新加坡機場的聖誕裝飾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新加坡機場記念品攤位
DSCF2440
縮小版史基浦機場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史基浦機場真人聖誕樹,還會唱歌喔
Free Image Hosting at www.ImageShack.us
縮小版新航飛機



Categories:
Travel
2005X'mas


Tag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