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4, 2005

上昇星座與其背後靈

譯自: Your Rising Sign...And It's Shadow from The Mountain Astrologer in 1990
上昇星座與其背後靈(其實應該翻陰影,可是翻譯就是有這個自由..想怎麼翻就怎麼翻.不偏離語義就無妨)
by Tem Tarriktar

出生時地平面所昇起的第一個星座為上昇星座.這上昇的一點為每個人個性特點最獨特的決定性因素.大約每兩個小時地平面上的那個點轉換到下一個星座.除非你在早上出生,你的上昇與太陽將為兩個不同的星座.臆斷一個人的上昇星座比太陽星座容易,因為上昇星座代表一個人最自然自在的表達方式...它能左右一個人的外表,別人所能接觸到的自我,和所揭露的"表面形象(persona)"與自我定位.這種形象使我們在他人面前自在的表達出來.

每個星座都有其對相星座(稱為陰影也可,我喜歡講背.後.靈)因為基本上星盤為一個圓,(註:十二個星座就像蛋糕一樣被切成十二塊,每一塊都對應到另一頭的那一塊.而對面那一個星座就是其對相星座)除了自己的上昇星座,對相星座也應列入考慮.當一個星座在地平面上昇起時,它的對相星座就從地平面落下,我們在某種程度下,趨向接受我們自己的上昇星座,"擁有(own)"這個星座相關連的各種特性,但在同時反對或鄙棄地平面落下的那個星座所代表的特質,就是"下降星座(Descendant)"(對相星座).雖然每個人均為十二星座或多或少特質的綜合體,唯獨對相星座可以說是我們的"盲點(blind spot)".而這盲點所代表的特質需要他人反應給我們知道.這就是為什麼第七宮為他人關係宮(註: 對相星座有一大部份區域都座落在第七宮,為第七宮主宰星座),因此我們可以透過了解他人的反應和感受,充份融入那一部份失去的自我,也是個性中陰影的部份.

越是堅持地認同其上昇星座的特質,越是無法察覺如何發揮對相星座的特質.我稱這一部份為"陰影面(the shadow)". 只因一個人較無法意識到這部份的自我.能夠意識到並具備這部份的自我對每個人都是一大挑戰.若你能如此檢視自我,這能把你從舊的關係模式釋放出來,並吸引更多不同層次的人,你也能擁有更圓融,更多層面的自我.

後記:

想知道自已的上昇星座嗎?
(這只是讓你查上昇星座,裡面的解釋我不推薦)

想知道自己的對相星座嗎?

牡羊-天枰
金牛-天蠍
雙子-射手
巨蟹-摩羯
獅子-天瓶
處女-雙魚

偷偷告訴大家: 上昇星座是一個很好找對象的指標,看看對面那個星座是什麼? (大致來說)


Categories: Astrology
Translation

Tags: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