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12/26 The Cattle turn over

 
本來約好的一個外國朋友,新年不來台灣了.因為她怕地震.當我跟她說台灣發生地震的時候,她問我說"那我要去嗎? 好可怕喔",其實我一直也沒想到她會因為這樣而不來.
可能因為生長在台灣已經習慣了吧.覺得因為地震更改行程是一件還蠻荒謬的事情,而且這一次並不像九二一一樣嚴重,基本上台北沒有受到很大的影響.
當她問我的時候,心裡的os是: 阿這樣就嚇到了..台灣人都是被嚇大的嗎?你這樣有點反應過度了吧..你這樣講,台灣人都應該全部移民囉?
當然我沒有說出口啦..只是..心裡覺得台灣人很可憐.不過比起有海嘯的國家,似乎有好一點,不過我們也有颱風啊...還有媒體污染,不相上下囉...
 
後來想一想,有一點原諒她了,畢竟生長環境的不同,她又是個很謹慎的人,在愛爾蘭百年來也只發生過一次地震.說不定她如果真實看到現在台灣平安無事的情形,
就不會這麼擔心了.
 
也許如果是我聽到大風雪的事,也會嚇得屁滾尿流也說不定.好像颶風也還蠻慘的...牛在飛....
 
(昨天看了地震那時的星盤,水星跟冥王手牽手ㄝ....是巧合?!? communication disconnection, traffic choas, internet down, mass destruction, reconstruction)

No comments: